「あの花はもう咲いたか?」
愿你一生清澈明朗,无忧无虞。别无所求。

【王乔】论取一个好名字的重要性

严重ooc,王大忽悠X乔怼怼
其实并没有逻辑——
古乔穿今 你猜猜王怎样?
剧情纯属瞎编,医学生轻点怼哈
并没有甜甜的恋爱,只有甜甜的怼
预警完成~

1.
一帆风顺,又名白鹤芋,其开出的花洁白无瑕,给人予安静、祥和的感觉。
2.
乔一帆其人  自幼父母双亡,似乎是惹了某门派的掌门,  双眼被剜去 ,被路过的王杰希捡来 ,进行了换眼手术,据说眼睛是王杰希捏出来的。拜王杰希为师, 勤奋好学。
长大后, 真心对他的师傅也突然去世。
某日出门闲逛,被惊雷劈中,当场倒地。
人生乃一个惨字。
3.
乔一帆浑浑噩噩的睁开眼,眼睛隐隐作痛,他发现自己身处在一个陌生的地方 有一个陌生的人皱着眉头正在盯着一个黑盒子,时不时还动一动旁边那个像老鼠一样的东西。
那人见他醒来,似乎松了一口气,从一个造型奇怪的桌子上端来一碗黑糊糊的东西,递给了乔一帆。
“这是药,喝了吧。”
乔一帆望着那碗不明物体,有些抗拒。
4.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乔少侠这些年受了那么多苦,偏偏就是这药喝不下去。
乔一帆表情有些扭曲地接过药,一口闷。
现在身处异乡,面前只有这一个穿着古怪的人,除了喝药好像没有其他选择了。
……而且,乔一帆的直觉告诉他,此人不会害他。
他面不改色地把碗递给那人,嘴里却被塞了一块东西。
是糖。
乔一帆这时才能仔细看看面前的人。 这人眼睛不太对称,但长得也是很好看的,和自己师傅还有点像,只是头发太短。
“我叫……土木布,看你的服饰你应该是来自另一个时代?那这本借你。”
如果正常人在这肯定会觉得这个叫土木布的人肯定是小说看多了。
可能还有点中二病。
5
乔一帆接过那个本子,翻开第一页,上面工工整整的写着“快速习惯现代生活”八个字。
“这本子记载了这个时代的东西,你可以看看。”
穿越到另一个时代,如此匪夷所思的事情,从这个男人嘴里说出却那么轻松,乔少侠不禁对名字十分奇怪的土木布同学感到敬佩。
“我叫乔一帆,是个武者,我会认真看的,谢谢。”
土木布有点欣慰的点了点头,接着又聚精会神地看着那个黑盒子。
6.
     乔一帆看了一天指南,不知那药是加了什么,眼睛也不再痛了。
土木布给了他一件很奇怪的衣服,和土木布身上的衣服很像,穿上蛮合适的。还给他煮了粥,但乔一帆拒绝了。
早上是他鲁莽了,随便接受陌生人的好意这可不是师傅教他的。
见他拒绝,土木布并没有面露不快,只是拍了拍乔一帆的头,无奈的说:“谁都有可能害你,我是最没可能的那个……”他顿了顿,接着说“最近柳非……就是一个小姑娘总是在朋友圈发这些,你觉得怎么样?”
经过一天的学习乔一帆已经知道朋友圈就是人们分享生活的地方,他思索片刻,缓缓说道:“这只有对最亲近的人才能说,而且二者必须有绝对的信任,所以您对我说这句话……我并不能理解。”
听完乔一帆一本正经的话语,土木布轻笑一声,又揉了揉他的头:“一帆你……太可爱了。”
“师傅告诉我只有关系好的人才能用这般亲昵的称呼,您与我相处不到一日,关系并没有……”见乔少侠又要一本正经的说下去土木布连忙打住:“你就这么喜欢你那个瞎子师傅吗?总提他。”
“你怎么知道师傅眼睛……”
“你自己说的。”
“我不会把师傅这点说出来,你在骗我。”乔一帆盯着土木布,想要从他的表情上看出来什么。
土木布拿他没辙,咳嗽了一声,凑到他身边神秘地说:“其实我是个算卦的,看你面相我就大致能知道些什么了。”
乔少侠:(=°Д°=)
7.
“一……乔同学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啊,你就这么喜欢你师傅吗?”大忽悠又将话题转回。
乔一帆重重的点了点头:“最喜欢了。”
土木布一愣,有些僵硬地把被子往乔一帆身上一盖:“……睡觉吧您内。”

“咳……怎么能随意说出这种话啊……”

9.
第二天早上,乔一帆看着躺在旁边搂着自己手臂的人,他觉得自己现在就是黑人问号脸。
没错,眼前这人给的本子里还记录了各种表情包,而且比其他东西多了整整二十页。
土木布,乃奇人也。
扯远了。
乔一帆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只能一点点的往上移,终于坐了起来,松了一口气,看向旁边人,那人却在盯着他,眼神有些迷离。
“抱歉,我动作大了……”乔一帆有些抱歉地挠了挠头。
那人没应,只是一直盯着乔一帆,直到盯得他有些不自在了才移过视线,看了一会儿天花板,又闭上了眼睛。
乔一帆觉得这场景有些似曾相识。

10.
时间好像有点久远了,是乔一帆刚换完眼睛的时候。
或许是体质的原因,他对于新眼睛适应的很快,但据说是从小就患有眼疾的王杰希却十分不方便。他和乔一帆睡在一张床上,每天早上乔一帆都比王杰希醒得早,为了不打扰师傅休息,就悄悄的移动身体,动作很小心,却还是把他弄醒了。
王杰希望向乔一帆的方向,可能是刚醒来还有点懵,一直“盯”着乔一帆。直到乔一帆紧张地说了句“早上好”才转过来。
而如今,那人却再也不在了。

11.
乔一帆想着想着,眼泪就落了下来,接着又狠狠地擦去。
师傅曾经对他说过,男孩子不能随便哭,不然会被讨厌。
可是……他真的很想师傅。

12.
土木布一醒来就看见乔一帆在纠结地移动。
他悄悄睁开眼睛,看着乔一帆的一举一动,看着他道歉,看着他抹眼泪,看着他……小声地说了一句“师傅”。
土木布彻底愣在这里,有些怀疑自己的决定是否正确。
土木布,哦不,应该是王杰希,他对这个时空的规则深深的厌恶。
王杰希也是个穿越的,而且比乔一帆早了好久。
他本来还可以活很长时间,但是在众多平行世界的交点上出现了错误,他被强行拽出了他所在的世界,被扔在这个所谓的现代。
世界的管理者对此深感歉意,尽力给王杰希找了一对比较合适的眸子,但是还是有些许瑕疵。
他能管理这个世界的人,却不能捏造出一个东西,捏造初始人群,创造世界什么的都是由创世神来做的。这个管理者当的也是蛮可笑的。
但是他保证可以把王杰希最喜欢的一个人带来。
王杰希父母已经过世,没有恋人,最喜欢的人……就是自己的小徒弟吧。
王杰希突然对这无聊的日子感兴趣了。
他在管理者【分身】的指导下,熟悉了这个世界,一想到徒弟马上能来陪自己,他美滋滋地把管理者的话都记录下来,留着给小徒弟用。

13.
    终于等到了小徒弟,王杰希还没来得及高兴,就听见管理者的隔空喊话(好像有哪里不对):对了对了忘记告诉你了,虽然你可以继续养♂成你的小徒弟,但是不能告诉他你的真实身份,规则是不允许的,除非你徒弟自己发现你就是他师傅,不然你们就不能相认。

王杰希盯着还在昏迷的乔一帆,长叹一声。
这个世界太不友好了。
从头养起吧。

14.
乔一帆通过和土木布这几天的相处,对他也多了几分信任。王杰希本来以为就可以这样慢慢养下去的时候,变故发生了。
前文提到过,所有的世界都是由创世神创造的,所以创世神只是一个突发奇想,就可能会有一个悲惨的世界。
或许乔一帆的命运也是如此,只是随笔写出来的。
王杰希这几天就在探究这些,出于愧疚,在王杰希没有过分逾越的情况下,管理者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直到看到王杰希的下一步。
“兄弟你真是……每次搞事都搞这么大,就不怕自己死了啊?你就这么喜欢你小徒弟?”
“我想要他开心。”
当管理者百思不得其解时,王杰希是这样回答的。

15.
乔一帆这些天来一直看土木布对着一个本子皱眉,好像有一个很麻烦的问题一直在困扰他。他曾问对方需不需要帮助,可对方只是疲劳的摆了摆手。
其实乔一帆也是有点好奇心的。
某日他在帮忙打扫卫生的时候,看到了一眼,脸色变得煞白。
本子上记载着他的人生经历。
1.父母双亡
2.被剜眼睛
3.被人捡走
看到第四条,乔一帆彻底愣住,脸色煞白。
4.换上那人的眼睛
他不想继续看了。

16.
“我想我们应该谈一谈,土木布先生。”
“……谈什么?”
“我看到了您这些天在忙的东西……为什么您对我这么了解?”
王杰希很想大声告诉他:我【哔——】是你师傅我能不知道吗!
但是规则不允许。
他只能这样说:
“我在写小说,不会取名……借用一下你的名字,抱歉。”

这分明不是小说……这就是乔一帆的人生经历。土木布他果然是个骗子。
不过第四条,乔一帆却从不知道。
是啊,如果王杰希随随便便就能捏出来个眼睛,那他为什么不给自己捏两个呢。

自己明明有疑虑,却不敢去问。
怕听到事实。
果然自己还是一个胆小的人啊。

17.
“您真的是一个合格的算卦先生,这本小说就是我的人生。”
“……你都知道了?”
“知道什么?”
乔一帆反问,却只见那人又平静的摇摇头:“什么都没有。”
又是一阵沉默。

18.
那天晚上,乔一帆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了师傅,自己依旧穿着现代的衣服,和如今没什么区别,而师傅却好像年轻了几岁。
“一帆?”王杰希感觉睡在身边的人好像变了个样子。
乔一帆的眼眶又红了。
“可能有些难以置信,我是长大后的乔一帆,还请师傅信我。”
“嗯……长大后的一帆好像长高了一点?”
王杰希整理了一下衣服,坐了起来。他比了比两人的身高,又趁机摸了摸乔一帆的头。
“你来的正好,我要去外面逛逛,跟着来吗?”
乔一帆“嗯”了一声,接着又听王杰希说:“我还是个小有名气的人物,要有点伪装的。”
“你说名字改成土木布,怎么样?”
乔一帆猛然惊醒,他复杂的看着天花板。
“王就是土加一横,杰就是木加四点,希就是布加一个叉,一帆会了吗?”
记忆里,师傅是这样教他的……
土木布,王杰希……命运还真会捉弄人。

他起身下床,走到客厅,却空无一人。
听见阳台传来小声的吟唱,他快步走上前去。
王杰希正在用鲜红的液体画阵,还差一点就完成了。
乔一帆用力把王杰希推出阵内。接着做了一个这几年来最粗鲁的动作:用脚把阵给抹了。

19.
改命法
1.和被改命方相处五年以上
2.被改命方身上有改命方的一部分
3.把被改命方的人生记录下来
4.在凌晨两点钟拿着被改命方的人生经历,用改命方的血画阵。
5.若是成功,被改命方和改命方命运交换。
5.若是中途被打断,被改命方和改命方将随机降落到另一个平行世界。
                                       ——《平行世界黑魔法集》

20.
王杰希看着乔一帆把阵抹去,有那么一瞬间是僵硬的。
“师傅您又在搞什么东西啊……”乔一帆搂住王杰希,小声嘟囔着。
“恭喜你,找到我了。”王杰希拍了拍乔一帆的头。
时间好像又回到了从前。
王杰希总是喜欢搞些古怪的东西,有时是让人跳舞的药丸,有时是让馄饨会说话的酱汁。
有一次,王杰希做了一个可以让人隐身的发带,他自己试了一下,然后就躲在黑暗处偷偷地看小徒弟找他。
到了傍晚,看小徒弟都要急哭了,他才出来。小徒弟一看到他,就扑了上来。
“师傅您又在搞什么东西啊……”
“恭喜你,找到我了。”王杰希拍了拍小徒弟的头。

其实什么都没有变,始终如一。

21.
两人还在含情脉脉【呸】的抱着,结果就被不知名的力量拽了出去。
又回到了简陋的屋子,两人默默对望。
“一帆你把阵破坏了,所以我们又来到了另一个世界,运气不错,还回来了。”
王杰希感慨万分,却没有听见小徒弟附和的声音,他转头看向乔一帆,乔一帆正在盯着他的眼睛。
“怎,怎么了?”
“原来师傅有眼睛……是这个样子。”
王杰希脸色一变。
“你可别说什么对不起我的话,我是自愿给你的。”
乔一帆摇摇头,什么都没说。
其实他已经忍不住想笑了。

22.
某日闲谈,王杰希突然提了一句:“话说一帆你怎么认出我的?”
“因为师傅您的取名技术太差了。”
乔一帆顿了顿,接着说:
“不过就算师傅您取多么难认的名字,我都会找到您的。”
“你是我徒弟,你找不到那可就有问题了。”
“不……”
“嗯?”
“没什么啦。”
以后找到你,是以伴侣的身份了。

评论 ( 10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吱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