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の花はもう咲いたか?」
愿你一生清澈明朗,无忧无虞。别无所求。

【王乔】杏树

这个可以说是我最ooc的一篇了!!!
逻辑,不存在的!
我就是乔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文中出现的id都是我的马甲,比如吱吱啊,星垂啊,菁蓠啊什么的。
慎入————
王乔年龄设定是差两岁吼

1.初识
王杰希第一次遇见乔一帆是在六岁那年的七夕。
他的父母去过二人生活,剩下他一个人默默看书。
闲来无事,他去看了看庭院那棵半死不活的杏树,
那树依旧歪着,和之前一样,只是这次上面坐了个孩子。
孩子见到他,眼睛亮了起来,他大声喊道:“请接住我!”
说完,他纵身一跃,王杰希忙上前去接,但是他也是个半大孩子,并不能像小说那样给一个华丽的公主抱,他是接住了孩子,但是也摔倒了。
“抱歉,我失策了……”孩子挠了挠头,把王杰希拉了起来。
王杰希拍了拍身上的灰尘,脸色有些难看。
“你叫什么?”
“你叫什么?”那个孩子反问道。
“……我叫王杰希。”
“那我也叫王杰希好了。”
孩子眨眨眼睛,冲他一笑。
王杰希觉得此人多半有病,他皱着眉,气鼓鼓的说:“不行,这是我的名字。你没有名字吗?”
“阿娘叫我阿乔,可是我不喜欢这个名字……”阿乔眼圈有点红,像是要哭出来。
完,惹上个小哭包。王杰希手足无措的给他擦着眼泪,他不经意的一瞥,看见了杏树上刻得歪歪扭扭的四个字“一帆风顺”。是自己五岁那年刻的。

“那——……你就叫乔一帆吧,一帆,别哭了。”
“哇!你好啊,我叫乔一帆。”
乔一帆对于自己的新名字很满意,他愉悦的点了点头,没等王杰希说话就翻墙去了隔壁。
等一下……阿乔……这个名字有点耳熟……
这不是隔壁大婶的儿子吗!
王杰希刚要去隔壁找,就听见隔壁有个清脆的声音喊道:“阿娘!我有新名字了!叫乔一帆!!!!”
王杰希默默捂脸。

2.分别
王杰希本想去隔壁给赔礼道歉,可那大婶是出了名的凶,你可能刚跟她说句话,她就把你怼回家了。
王杰希很纠结。
当他终于做足准备去道歉时,父母又要搬家了。
他只来得及给乔一帆一堆杏子。
到了新家,王杰希拉住父亲的手,小声的说:“父亲,可以栽棵杏树吗?”
儿子很少提要求,一直像个小大人一样,终于有了一次当父亲的感觉,王父欣慰的去买了五棵小树苗。
“父亲,你说我还能和以前的朋友见面吗?”
“我想会的,杰希。”
“嗯,那就好。”
王杰希终于笑了。

3.相逢
事实证明,王父说的没错,在王杰希十六岁的时候,他又遇见了乔一帆。
少年很羞涩,没了当年的调皮和傻气,在学校遇见他的时候,他低着头对王杰希说:“学长好啊……我叫乔一帆。”
他手上戴着一串用杏核做的手链,注意到王杰希的视线,他把手链摘下来,冲王杰希晃了晃。
“把学长送我的东西改造了一下……可以保存很长时间。”
“……我没有想到你能保存那么久。”
其实当时我只是想让你多吃点。
王杰希默默在心里说。
“因为……是学长送的呀。”
少年羞涩一笑,王杰希有种心动的感觉。
完了,“敌军”太会撩了。
两人相对沉默,半晌后,王杰希率先开了个头。
“对了,阿姨最近怎么样?”
这次轮到乔一帆不说话了。
“抱歉,如果你不想说……”
“没事没事,我母亲……在五年前去世了,我被很可爱的一家收养啦。”
直到见到乔一帆的养父母,王杰希才知道所谓的“可爱”是什么意思。

4.坦白
王杰希中考完,和乔一帆重逢也快一年了,去看望了一下乔一帆的家人。
“哇,你就是杰希?一帆经常对我们提起你呢!”
一个看起来很年轻的女人十分热情的迎接他,一旁一个文质彬彬的男人也冲他温和一笑。
“有没有兴趣想把我们一帆娶回家呀?”
聊着聊着,乔母就就转了话题。
见王杰希身体一僵,乔母轻笑了一声。
“一帆他很喜欢你呢,我本来想给他改名字,但他就是要用乔一帆这个名字,说是王杰希哥哥给他取的,不能换,真是可爱死了,哈哈。”
“我也很喜欢一帆。”
“我说的是我和老周的那种!”
“嗯,我说的也是我和一帆的那种。”
“你们两个……真是太可爱了啊,那等一帆长大了我就把他嫁给你!”
其实王杰希也没想到,他会对当年那个小哭包一见钟情。

5.相爱
等到乔一帆大一了,长大了,乔母就真的把乔一帆嫁给了王杰希,只是没扯上证。
王杰希业余爱好是玩cosplay,也算小有名气,圈名王不留行。
乔一帆喜欢唱歌,就在某同性交友网站常驻,id名叫“一寸相思一寸灰”每天小粉丝们都被苏的一批。

在他们交往两年后,王杰希和乔一帆商量好,搞了个事。
【王不留行v:新片出了。算是个惊喜吧。
原著:《白鹤芋》@不愿透露姓名的吱某
土木布:原po
峤伊凡:我媳妇儿
摄影:@菁蓠不是锦鲤
后期:还是菁蓠
嗯,我有媳妇了,两年了,各位也不用催我了。
[图片] [图片] [图片]×3】
微博评论:
不愿透露姓名的吱某:
超好看啊两个颜值怪!!!!祝99!
五胡子:大师球!
汪汪汪:还以为您死了……怎么不更博!
不愿透露姓名的吱某回复@汪汪汪:哈哈哈没死透呢~
————
菁蓠不是锦鲤:
报个道,两位辛苦了,99。
王不留行v:你也是,麻烦你了。
臣在啊:捕捉我家锦鲤
————
王不留行:
我希望大家不要打扰我媳妇的生活,我想让他每天开开心心的。
星垂是你的小星星:哇太甜了吧……祝男神和男神的媳妇99。
吱嘎哈:“他”!!!诶嘿嘿,我好像发现了什么。
王不留行v回复@吱嘎哈:嘘。
…………
一寸灰:
你好,我是一寸灰,王不留行先生的恋人。
王不留行v:你好,我是王不留行,一寸灰先生的恋人。

——————
“先生……我都有点害羞了。”乔一帆面不改色的玩着王杰希刚打完字的手,骨节分明,如一块玉,却带了些暖意。
“一帆你下回可以再认真一点,这次差点把我骗住了。”
王杰希揉了揉乔一帆的头,这个习惯已经改不了了。
乔一帆笑了笑,表示自己会加油,然后继续翻看王杰希发的那条微博,时不时还把一些有趣的评论给他看。
王杰希无奈的看着他,刚谈恋爱的第一年恋人还是和之前一样害羞,有点怕他。渐渐的,时间长了,乔一帆也不怕他了,有时还会开几句玩笑,变回了刚和王杰希认识的阿乔。
王杰希不知道是该喜还是悲,喜是乔一帆不怕他了,悲是不能想之前一样经常看见乔一帆害羞的可爱模样。

“一帆,你不要看他们,看看我好不好……”
《让你的恋人多爱你》第11条:要多冲恋人撒娇。
“先生……是不是柳小姐又给你寄了什么奇怪的书?”
乔一帆嘴上说着,耳朵却有点红,王杰希轻笑一声。
果然还是很容易害羞啊。
他的一帆,从来没变过。

6.
杏子熟了,我吃了,真的很甜。

评论
热度 ( 35 )

© 吱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