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の花はもう咲いたか?」
愿你一生清澈明朗,无忧无虞。别无所求。

【王乔】同罪

bug众多 文中有些情节或梗都是我之前的文里的
大纲没写好 所以连载崩了 改成一篇完结
没怎么修文,发现极大的bug请私信我 mua.

ooc ooc ooc



1
漆黑一片。

乔一帆莫名其妙出现在这个鬼地方。
周围有很多人,可以听见男人骂咧咧的声音,可以听见女人因害怕而哭泣的声音。
向上望去,依旧是漆黑一片,只有一个缝隙微微透出来点光亮。

他其实有点夜盲,可是他的职业并不允许。
他应当是在黑暗之中潜伏的人。
所以他辞去了那份工作……因为老板是自己父亲,倒是没被追杀。

“欢迎来到荣耀塔。”
机械女声响起,焦躁的人们静了下来。
“或许你们可以把这看成一个游戏,你们一百人只有完成任务才能离开这个地方,任务各不相同,有的是杀一个指定的人,有的只需和一个人亲一下。”
“给你们一个月时间,如果这一个月内不能完成任务,将被抹杀。至于你们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只是你们倒霉而已。”
“我们会给你们基本的生活的条件,房间,食物都不必担心。”
“游戏,开始。”
下一秒,所有人的手中都出现了一张纸条。

  这个纸条似乎是用特殊材质制成的,在黑暗中闪着微弱的光芒。
本来一片漆黑的塔里,因为这一百张纸条的存在亮了起来。
犹如漫天流萤。
只是现在人们并没有心情去欣赏。

  乔一帆的纸条上写的是:
“和一名叫王杰希,看着好像要去野营的人好好地谈二十九天恋爱。
【您的房间在第六层】”

   他把纸条收起来,坐在了角落,借着他人纸条的光仔细的观察着周围。
这里应该就是第一层,特别宽敞,一百个人在这里倒也不挤。
周围设有梯子,应该就是通往其他层的用具。


他其实很想吐槽这个所谓的“游戏”,他还在睡梦中就莫名其妙的被传送到这个地方,不过这个塔还很暖和,穿着睡衣的他也没感到冷。

在心里吐槽完,他开始观察身边的人。
这些人里大多数都是青年,只有几个女生,看来目标很好找。
他锁定了一个扎着马尾拿着大包裹的高挑女生,正打算去勾搭,就被一高大男人拦住。

  男人穿着运动服,脸上还有汗珠,是刚运动完的样子。背着一个包,看起来装了很多东西。
“你好,我叫王杰希,请问你姓乔吗?”
哟嚯。

乔一帆不能接受地捂着脸,一边努力消化自己要和一个男人谈恋爱的事实一边说:“王先生你好,我姓乔,你有什么事吗。”

王杰希挠了挠头,有些尴尬地说:“我的任务是和一个穿睡衣的一位姓乔的男生有关,看你比较像……果然。”他指了指乔一帆捂着脸的手,问:“你捂脸干什么?”
“我……我长得丑。”
乔一帆人生中第一次自黑,达成♥

   “你长得很好看。”
“这么黑……你怎么能看清楚我的脸,不要安慰我了……”
现在大多数人已经把纸条小心地收了起来,只有那几个二傻子仍把纸条大大方方的摆在那。
本来有些光亮的塔又恢复了黑暗。
“因为你的声音平静温柔,一听就是位温润君子。”
“我想我是不会信这个拙劣的理由的,先生。”

“毕竟我有求于乔同学你,当然要说些好话,对吧?”
那人笑着,看似很温柔,说出的话却十分直接。

“说实话,我也需要您帮忙的地方,或许我们可以合作一下,您需要我做些什么?”
乔一帆抬头看着这个比自己高的男人,因为眼睛的原因,他不能看清此人的五官。
不过这人的身形,倒是和一个人有点相似。
乔一帆轻笑一声,否认了自己这个想法。
自己在想什么啊……那个人早就消失了。

“我需要乔同学的一个吻,不知你愿不愿意给我?”
那人十分轻松,像是在和乔一帆唠家常。

脸有些红。

乔一帆不自然地扭过头,和一个女生手里抱着的娃娃对上了视线。
那个娃娃好像冲他一笑。

惊悚。

乔一帆忙把头转过来,故作镇定地说:
“我希望您可以等到第二十九天,因为我的任务是和您谈二十九天恋爱。”
“乐意至极。”

“既然变成了合作关系,那我也要拿出点诚意来。”
乔一帆清了清嗓子,接着说:
“我会把我的层数告诉你,我是第六层,我希望你也可以把你的告诉我。”
“当然。”王杰希直接递过来一张纸条。
纸条上隐隐发着光。
“和一位穿睡衣的姓乔的人,愉快的亲一下。【您的楼层在第九层】”
乔一帆看着纸条,笑了出来。
有趣。

说实话,他不知道这个男人在他睡觉时会不会来偷亲一口。
看来这一个月不能睡好觉了。


  正在乔一帆沉思该如何“防狼”时,王杰希突然严肃地看着乔一帆,乔一帆还以为有什么大事,忙竖起耳朵听。
只听见王杰希说:
“一帆,你知道怎么谈恋爱吗?”
嗯???
讲真,乔一帆从出生到现在二十年,没有交过一个女朋友。
倒也喜欢过一个女孩子,一个组织的,不过那个女孩子在乔一帆意识到自己喜欢她的第二天就猝死了。

    乔一帆的眸子沉了沉,他缓缓说道:“先不提这个,王先生怎么知道我名字的?调查工作做的不错。”
   王杰希沉默片刻,从包里拿出来一个手电筒。
亮了。

一直处在黑暗里的人们突然见光,王杰希这片有些人已经骂了出来,一直吵闹的塔又增了几分喧杂。
只有乔一帆和王杰希是一片沉默。
乔一帆不适应的揉了揉眼睛,看清眼前人的相貌,随即愣在那里。
“……king?”
“一帆,好久不见。”
乔一帆看着男人的笑容,内心一群草泥马跑过。
#要和自己的目标谈29天恋爱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接着他还想吐槽一句:为什么你有手电筒不早开。
但是这样似乎人设就太崩了,他闭上了嘴。


    乔一帆以前是个杀手,而king是他最难办的一个目标。
委托人出价很高,然而委托等级却只有C。
所以这个任务就交给了乔一帆。
他曾多次瞄准他的头颅,刚准备一枪下去,还在书房看书的他就会突然站起来,对着他的方向笑一下,然后快步走出书房,搞得乔一帆几次都没能扣下扳机。
所以他顶替了某个无辜的保镖。

几天观察下来,他已经大致了解了这个叫king的男人的作息习惯。
早上六点准时起床,六点半吃饭,吃完饭就去书房忙工作,不吃午饭,下午三点会从书房出来,只是走着的时候依旧捧着一本书。
只有在他从书房走出来的时候,才有机可乘。

然而当他以为自己准备充足,可以进行暗杀时,那个叫king的男子捧着书,悄悄走过他身边,把他的人皮面具撕下来 在他耳边说一句话:
“小杀手,我们做个交易吧。”

king告诉他,他可以假死,这样乔一帆可以拿到钱,他也不必死。
然而他这一假死,就是五年。
在乔一帆已经确定他死亡时,他又在塔里和乔一帆相见。
世事难料。


“你声音,和原来不太一样?”
“毕竟你也是个杀手啊,我当然要防范一点,比如……用个变声器?你也不要总想着杀我了。”
王杰希笑着看向他,冲他伸出了手:“总之还是那句话,合作愉快。”
乔一帆回握住那只手。

两人都不相信这个合作会很愉快。

2.

在达成交易后,王杰希又把话题转了回来。
“所以你谈过恋爱吗?”
“没……没有。”
乔一帆好歹也是个大好男儿,活了二十年没谈过恋爱,这说出来还真有些害羞。
“好巧,我也没。”王杰希勾起唇角,心情像是很好的样子。
虽然他这个颜值笑起来真的很好看,但是配上王杰希手里拿着的手电筒,还真是……瘆得慌。
“要不你直接让我亲一口好了?”
更瘆得慌了。

“我们已经达成了交易。”
其实就算王杰希非要亲一口乔一帆,乔一帆也不能做什么,这个人的武力值,可以轻松把他碾压。
不过在谈判桌上,你若是没有底气,也要装出来,不然你刚开始就彻底输了。

“嗯,我也不是不讲理的人。”
王杰希点了点头,随即拉住了乔一帆的手。
他看着乔一帆的脸色由白变红再变青,愉悦地笑出了声。
“一帆,你真的很可爱。”
乔一帆没有给任何回复,但通红的耳朵正证明着此人的气愤。
或者……也可能是害羞?

“我想我们该回房间了…我还没有吃早饭…”被小小的调戏完后,乔一帆深呼吸一口气,朝着梯子走去。
王杰希也紧跟上去。
有了手电筒,攀爬倒也是方便,只是王杰希刚准备爬,就感到背后有一阵风。
他猛然转身,就看着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拿着锤子冲了上来。
他冷哼一声,一脚踹了过去。男人倒在地上,闷哼一声,捂着肚子双眼通红地说:“我注意你们很久了!嘶……现在就你有手电筒,我劝你把它给我,不然我们就群殴你俩!!同性恋!变态!!”
呵呵,还是个有口音的大叔。
王杰希摇了摇头,似乎对男人的话很失望:“愚昧。”

他从梯子旁走到男人身边,从包里拿出来一把折叠刀,在空中转了几个花样。
接着把刀架在早已满脸是汗的男人的脖子上:“劝您把话放干净点。”见男人又想说些什么,他拿着刀的手用了些力,男人的脖子上便留下一条血痕。
“我……我错了大人您饶了我吧!!”
在阴暗潮湿中,多了一股难闻的味道。
王杰希嫌弃般的捂住鼻子,把刀收好,又回到了梯子处。
乔一帆没有走。

“看热闹看的爽吗,一帆。”王杰希揉了揉乔一帆的头发。
这个人,站在旁边看的可是一个津津有味,如果有一包瓜子,他可能已经嗑上了。
“唔……还行?”
“不感觉他可怜?”王杰希继续追问。
乔一帆轻笑一声,似乎认为这是个愚蠢的问题。
“我之前所做,比这更残忍,我才是该忏悔的那个。”
乔一帆低着头,有点长的刘海遮住了眼睛。
王杰希听完并没有什么安慰般的表现,他只是赞许地点了点头,把手电筒递给了乔一帆。
乔一帆接过后,王杰希就抱起了他。
“你做什么?!”乔一帆终于不能镇定了,连敬语都没用上。
王杰希:“你要是能上来,就不会在旁边看我了。”
他倒是委屈上了。
不过王杰希说的没错,乔一帆的确上不来。

这个梯子第一阶离地面极高,乔一帆尝试几次没上去,也就选择了在旁边看戏。

在攀爬的途中,王杰希问乔一帆:“如果我没有抱你,你有什么方法?”
提起刚才的事,乔一帆的脸又红了。
“可能会借用一下你的包……”
“是这样吗?”
“还可以怎样?”
“你可以求抱抱啊,我肯定会同意的。”
乔一帆选择了沉默。

到了第二层,已经有一些人到了,有的在自己专属的房间休息,有的在外面游荡。
这里与第一层截然不同。有灯光,有房间,空气里还有一种很淡的香味,就像是酒店。
王杰希把手电筒的开关按下,拉着乔一帆继续找梯子,果然,梯子依旧在角落。这次乔一帆能上去了。

王杰希好像很失望般叹了口气,跟着乔一帆往上爬。
到了第三层,灯光又亮了几分,那股香气也浓了一点。
继续往上爬,乔一帆验证了自己的猜测是正确的。
层数,是按实力分的。
一开始有那么多人没走,不是因为他们不想往上爬,而是因为他们就在第一层。
而越往上,待遇也就越好,到了乔一帆的第六层,已经是五星级酒店,不过人也少了点。
“那个……我到了。”
“是吗?”
“是的……”
乔一帆低着头,被王杰希挑起了下巴。
这有些轻挑的动作由王杰希做,到也不是那么反感。
“别总是低着头,我说过了,你很好看。”

其实我也没说过我丑……欸,好像说过……

乔一帆抬头看向王杰希,就看见那人眼底充满了笑意。
“九层太累,不想爬了,想借宿一晚,不知一帆愿不愿意?”
“……乐意至极。”
和刚才的对话如出一辙。

或许这场合作真的很愉快吧。

3.
轻轻推开那扇虚掩着的门,乔一帆第一眼就要寻找床。
虽然是单人床,但是也够宽敞,两个人睡不足为过。
乔一帆长舒一口气,却听见王杰希有些不满意的“啧”了一声。
“我可以睡地板的……”
乔一帆有些不安,接着就听见王杰希说:
“如果床小点就好了,你就可以离我近一些。”
#目标变成了老流氓怎么办,在线等,有点急#
“你先把衣服换了吧,这还有点负责,准备的挺齐全。”
乔一帆这才意识到自己还穿着睡衣。卡通的那种。再次羞红了脸。
他匆忙拿着衣服去了浴室。

果然还是个孩子心性啊。
王杰希默默感慨着。

“所以就不要对孩子下手了啊大眼儿。”
一个叼着烟的人推门而入。
“呵呵,好久不见,混的还不错?”来人目光扫了扫王杰希,欣慰地点点头,却怎么看怎么嘲讽。

“叶秋,不要对我用读心术。”王杰希皱着眉,对这个不请自来的“客人”说道。

“啧啧啧,是叶修,哥这不是闲吗,来看看你怎么勾搭人家的。”

“那你是真的很无聊。”
叶修瞥了他一眼,两人相对沉默。

“不要太深陷啊。”叶修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

“嗯,他看出来了吧。”

“人家好歹也是个杀手啊。”被王杰希瞪了一眼,叶修投降般举起了双手:“前杀手,不过我也不知道他怎么看出来的。”他又抽了一口烟。

王杰希刚想再说些什么,乔一帆就从浴室走了出来。

他身穿白色衬衫,就像大学里那种男神校草,全校女生都拜倒在他的西装裤下。
而且他这个年纪,正常也应该是在念大学啊。

“您好!”乔一帆见有人来,打了个招呼外加九十度鞠躬。

真是个好孩子啊。叶修这样想着。

“呵呵,别客气。”

听见那人的声音,乔一帆一愣。

接着想要原地爆炸。

“……叶神?”他声音有些颤抖。毕竟这个声音,实在是太耳熟了。

顶尖杀手,叶秋,代号一叶之秋,声音从不做掩盖,任务完成的干净利落,是杀手们心中神一般的人物。

去年突然被爆死亡,但是很多人都不相信。

今天,乔一帆见到活的了。

“早就退了,叫哥叶修就行。”

“叶,叶修前辈好!”

在旁边被忽视许久,见两人还有意聊下去,王杰希起身,阴沉着脸把叶修送了出去。

“已经有点晚了,叶神回去休息吧。”

乔一帆抬头看着钟,指针刚好指向10。

现在才早上十点啊……

4.
“现在让我想想,我们该怎么度过这无聊的一天。”

送走叶修后,王杰希坐在床上,沉思片刻后,缓缓说道。

之前乔一帆的一天都是在看书中度过的,现在这里没有书,只有一台电脑,看起来只能打游戏了。
不过在这之前,乔一帆还有一个事情要做。

“我需要先吃个早饭。”乔一帆指了指桌子上准备好的饭菜。

其实这已经不算是早饭了,因为这实在是……
米粥倒是可以,那个看起来就很油腻的酱肘子是什么鬼啊!!!!!!

当然乔一帆也可以不吃,因为他多年不吃早饭,早已经习惯。

只是单纯的为了躲这个男人而已,这个人在,他总是不能静下来思考。

如果他现在说出“那我也需要回去一下。”这句话,那便是再好不过了。
但是乔一帆的愿望终究没有实现。

王杰希的确是要吃早饭,但是他并不需要回去吃。
只见他默默拉开包的拉链,从里面拿出一个用绿色布包住的盒子。

对了……这人本来是要去野营的。
你能不能有点随时可能被暗杀的自觉啊!!!
乔一帆已经无力吐槽这个谜一般的男子。

在尴尬的吃完早饭后,王杰希按下了电脑开关,只见他手指飞速在键盘上按键,倒腾十多分钟后,他满意地笑了出来。

他转过头来跟一旁围观的乔一帆说:“我把系统黑了,可以看见所有人的行动,你不是喜欢看戏吗?”

乔一帆看见电脑上显示出的监控录像,瞪大了眼睛。

之前的目标信息上,只写了这个人江湖人称(……)king,是个魔术师,还有一些基本的个人信息。并没有写这人还是个黑客啊……

王杰希似乎看出了乔一帆的疑惑,挑了挑眉:“我可是king啊,这些我还是会的。”

没错,这个人是王。
王无所不能。

乔一帆沉默片刻,缓缓开口:“那你会生孩子吗?”

王杰希的笑容僵在脸上。

看到那人露出这样的表情,乔一帆歪着头,有些腼腆地笑了:“并不是无所不能呀。”

王杰希无奈的摇了摇头。

5.
乔一帆看了一会儿人们的活动,发现没有什么值得看的,也不再自讨无趣,坐在床上玩着兔子玩偶。

十分钟后,兔子玩偶卒
死因:被乔一帆同志摧残。

那边一直都很安静,乔一帆扔下已经“残废”的玩偶,走了过去。
男人正对着电脑沉思。屏幕已经从监控录像变成了一个网页。

   他强烈的好奇心驱使他上前去看这到底是何方神圣让魔术师这般沉迷。

   那是一个论坛网页。

主题:如何和男生谈恋爱

1L 王不留行

如题。

2L 星星锤人有一套

楼主是女孩子还是男孩子啊!!

3L 吱吱嘎嘎哈哈

楼上……肯定是女孩子好吗……论坛已经被腐女占领了嘛……

4L 王不留行

男的。

5L 吱吱嘎嘎哈哈
……
对这个gay里gay气的世界绝望了。

6L 你为什么不更新啊

楼主是攻是受啊【滑稽】

7L 吱all永不为奴

我发现了什么!!!!!

…………

王杰希退出了论坛,接着又敲了几下键盘,网页从论坛问答变成了“攻受是什么意思”

乔一帆在旁边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王杰希像是做了错事的孩子一般,忙把网页叉出去。

以他一目十行的速度,早就把百科看完了,也就明白了这“攻受”的意思,再想起刚才的配图……

脸有些发热。

乔一帆看见他这个样子,更是愉快,他笑得眯起了眼睛,这让王杰希想起了小时候养的那只猫。

小猫浑身雪白,碧色的眼睛如同绿玛瑙般,喜欢和王杰希玩耍,很调皮。

它是王杰希在学校里捡到的,因为家里不让养,他只能把猫寄放在门卫大爷那里,每天给它带些吃的。

本来一切都很好,直到被发现那天。

父亲把他打了一顿,并让他把猫给掐死,后院里只能听见王杰希沉重的呼吸声,他把手慢慢放在猫的脖子上,那猫丝毫没有感到任何危险,还舔了舔王杰希的手。

父亲诱导般一直在他耳边说话,对王杰希来说,是极其厌恶的噪音。

他转过身,给了那个笑着的人一拳。

并把小猫推了出去,猫好像也感觉到了什么,跑了。

父亲愣了一下,没有想到他会突然来这一下,他捂住脸,笑了起来。

“哈哈……你打了我……你打了我!”

他眼睛布满血丝,像个疯子。

他捏住了王杰希的肩膀,力气大的像是要把骨头捏碎。

“王杰希,你长大了,我很欣慰。”

他又慈爱地笑了:“不过,太早长大可不好啊。”

他把王杰希带回来所谓的“家”,开始了无止尽的施虐。

  想起糟糕的童年,他厌恶般皱了皱眉。

视线转到电脑上,背景刚好是一只白色的猫,眼睛是绿的。

  乔一帆这才注意到背景,他有些惊喜地说:“我也养了这样一只猫呢。”

  “它是我在街上捡到的,脖子上有一个小伤疤,特别可爱。”

   想起了自家的猫,乔一帆更加开心了,跟王杰希滔滔不绝地讲起了自己的猫。

    他的描述和王杰希记忆里的模样重合。

看着一旁沉浸在回忆中露出温柔笑容的乔一帆,王杰希嘴角也勾起一点幅度。

真是太好了。


6.

等乔一帆讲完自家猫的英勇事迹,已是半个小时之后的事。
他似乎还有些意犹未尽 不过已经有些口干舌燥了,王杰希也贴心地递过来一杯水。

真是国民好男友啊……
国民好男友啊……
好男友啊……
男……???
乔一帆被自己的想法吓得把水喷了出来,刚好喷到了王杰希衣服上。

good job!

虽然这是无意之举,但是也恰好给了让王杰希上楼换衣服的机会,乔一帆笑容满面地把王杰希往门外推去。
“抱歉啊刚才呛到了,这里没有适合你的衣服,麻烦你去九层换了,真的很抱歉,那么我们日后再续!”
王杰希似还要说些什么,嘴张了张,结果就被推到了门外。
他轻笑了一声,摇了摇头。
果然还是怕自己。
缓步走到梯子处,又瞬间消失在那里。
只余地上那几颗魔术师忘记的星星。

终于送走了这位祖宗,乔一帆长舒了一口气。
无意间瞥到电脑,他瞳孔猛然一缩。
九层的监控上,正有一人在王杰希门前鬼鬼祟祟 手握银忍 似是等待房间的主人出现。

他猛然站起,夺门而出。
他不能出事啊,他可是……
……?
明明已经要脱口而出,却怎么也说不出来。
他……到底是谁?

他寻寻觅觅,却怎么也找不到梯子所在之处,明明他刚来的时候还有的……
他感觉心里空落落的,好像缺了些什么。

对了,去看监控!
他跑回房间,看到监控上出现的场景,不禁瞪大双眼。
太漂亮了。

7.
王杰希正在和那人打斗,或者说是……单方面的碾压。
他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暂停一下都能看见残影,他不像是一个魔术师,而是一个魔法师。

敌人倒在了地上,而王杰希身上一点灰尘都没有沾到。
乔一帆不免庆幸地长舒一口气。

“这么担心我?”
背后传来熟悉的调笑,独属于王杰希的那一份语调。
乔一帆回头望去。
“有没有被迷倒呢?”
那人自顾自地说下去,他换了一件黑衬衣,和乔一帆看起来倒也搭。

本以为会得到一击爆锤,已经准备好的王杰希却看见乔一帆肯定地冲他点了点头。
“帅爆了!!”
王杰希老脸一红【bu】

接下来就是很普通的谈恋爱日常了。
似乎就第一天的事情有些多,剩下的时间里他们两个就像普通情侣一样打打闹闹。
每天就在王杰希调戏乔一帆,乔一帆被调戏的面红耳赤,调监控看戏,闲来无事清理几个找茬的中度过。
乔一帆似乎有一点喜欢王杰希了。
乔一帆本人表示 就那么一点点。

此时,离第二十九天还差四天。

王杰希仍津津乐道地看着监控,乔一帆也依旧在旁边围观。
似是看到了什么好笑的点,王杰希抬头刚想说些什么,嘴唇便被一个微凉的事物堵住了。

乔一帆弯下腰,亲了一下坐在椅子上的王杰希。

如同蜻蜓点水。

   亲完后,乔一帆脸有点红,他轻声说道:“果然是个大骗子。”

8.
王杰希耸耸肩:“你早就知道了。”

肯定的语气。

“不,我只是个赌徒。”他顿了顿,接着也轻松地笑了出来:“不过这样也好。”

“为什么?”

“这样就不用担心你随时偷袭啦。”

乔一帆笑得眯起了眼睛。

从王杰希大大方方给他纸条的时候,他就知道,这场交易可能没有那么简单。

系统的话十分严谨,没有漏洞,而且准备的东西也很充足,可以说是没有任何错误。

乔一帆的纸条上写的是好好“地”谈恋爱,而王杰希给乔一帆的纸条上写的是愉快“的”亲一下。当然,这些小地方一般人不会注意到,可是乔一帆以前也是个杀手。

不过在短时间内就能伪装出来一张几乎没有漏洞的纸条,该说不愧是魔术师么……

在乔一帆的视角里,王杰希,king,他总是个冷酷的人。虽然他笑着,却没有任何温度。

不过自己也不能说别人……

毕竟一开始就看了出来,却没有拆穿。

想到这,乔一帆自嘲般笑了笑。

从演技这点上来看,他们倒是很般配。

“那么,亲爱的king,你真正的任务是什么呢?”

王杰希从椅子上起身,活动了一下筋骨,冲着乔一帆一笑。

“我想你不会想知道的。”

乔一帆也赞同般地点了点头:“应该就是杀了我之类的吧?的确不想知道。”

王杰希不可置否地看了他一眼。

“其实我并不能做出什么,你也知道,我打不过你。”

乔一帆站了许久,腿有些麻,他缓步走到床前,坐了下来。

床上有个新的兔子玩偶,他伸手把它拿过来,搂在了怀里,十分惬意。

“我还是说话算话的,会陪你谈恋爱。”

“我任务完成后,再杀了我?”

“一开始是这么想,不过现在不是了。”

“嗯?”

“通过这些天的相处,我觉得我真喜欢你。”
那边说完话后,就没有动静。

半晌,乔一帆缓缓说道:
“其实我也挺喜欢你啊。”

王杰希站起来,走到床边,把乔一帆扑倒在床上。
“春宵一刻值千金啊,一帆……”

【拉灯】

  
9.
马上就到了第二十九天。
时针马上指到7:21分,他们开始谈恋爱的时间。

“那,要和我共赴深渊吗?”
王杰希笑着问他。
他认真的点了点头,接着又噗嗤一声笑出来。
接到那人投来的不满目光,他捂着肚子,眼泪都笑了出来:“这,这实在是太中二了……”

王杰希扭过头,清了清嗓子:
“咳,那换一个……你愿意和我一起去天堂吗?”
“不能啊,你看,你杀过好多人,而我也半斤八两,所以肯定是不能上天堂的,不如一起下地狱?”

“不行,你太迷信了。”王杰希义正辞严地反驳了乔一帆的话。
明明最开始说的是你啊!
乔一帆默默腹诽。

“好了,严肃点。”王杰希顿了顿,接着说:
“一帆,我们分手吧。”
“好的,先生。”

“做个好梦。”
明明是第一次听到他说这句话,乔一帆却觉得异常熟悉。

王杰希的话似有什么魔法,他陷入了沉眠。
在闭眼的前一刻,记忆如同潮水般涌入脑海。

……
全都想起来了。

10.
冷,好冷……
如同置于冰冷潭水中……

乔一帆醒来,周围已然变了个样子。
看起来就很破旧的草房,还漏风,屋子里唯一好一点的,大概就是他身下那张床和盖着的被子。
他打算起身观察一下,结果腰间就传来了刺骨的疼痛。
“嘶……”他捂住腰,脸有些扭曲。

似是听到屋内人的声响,那已经不能算是门的草旁边走出一人。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看了那人的脸后,乔一帆想起了这句。

“你现在身体还没好,不宜走动。”
那人身着一身绿衣,头发被高高挽起,只留一缕青丝。

乔一帆呆呆地望着那人,似是感觉到了目光,男人冲他一笑:“你不用怕,我不是什么好人。”

乔一帆第一次遇见如此耿直的人。

“看你衣着,大概是个富家公子?”男人目光扫了扫乔一帆,接着扔过来一件蓝衣。
“太显眼了。”
结果衣服,乔一帆眨了眨眼,眼前人早已消失不见。
虽然草房破旧,但也不算狭窄,一秒都不到,就走了出去……怕不是仙人吧。
乔一帆这样想。

男人说的没错,他的确是个少爷。
他来自京城,是乔家的长子。自小便被灌输“一定要成才”这种思想。但是他真正想当的是一个江湖侠客。
每天喝喝酒,打个架,再做创一个英雄救美的美谈,这便是最惬意的生活了。

他倒也想过当一个大将军,可是他自小便有一种奇怪的病,无论怎么补,身体总是弱的不行,父母并不允许他练武,只得每天夜晚靠着高家长子,高英杰给的几本功法默默背诵。
他厌恶这怪病,这次晕倒也是因为这病。
听闻最近京城来了一位名医,姓王,是个当今圣上都要忌惮几分的人。
他想,这名医说不定能治他的病,于是便在夜半爬墙遛了出来。

以上是他想好的说辞。

外人对他的评价无一不是温和 乖巧,但是他自己知道,他有些桀骜,外加一点狂野范。
从他逃婚这一点就能看出。
好吧,他此次出逃的真正目的是逃婚。

这是个十分开放的朝代,无论你是男女男男还是女女,都可以在一起。
因为当今圣上就是一个喜欢男人的人,皇后是他的挚爱,他没有其他妃子,因为他心里的位置全都给了一个人。
至于将帝位传给谁……咳,当今圣上沉迷炼丹,前几天通过高人指点,练出了可以让男子怀孕的丹药。

乔一帆今年十八,隔壁的周吱早已三妻四妾了,他却依旧孑然一身。
倒也不是没人喜欢他,只是都被他回绝了。
他想,自己这怪病,恐怕没多少时日了,不能连累那些姑娘。
结果父母却是认为他不喜欢女人,便又给他介绍男人,他刚想以之前的理由回绝,那边就说,他并不在意。
那位先生姓王,今年刚好二十,据说略懂医术,可以帮乔一帆治好病。
这么多医生都没有治好,他怎么可能呢。

如果自己娶了妻,那浪迹江湖的愿望可就实现不了了。可是父母却都对这个王医生十分喜爱,没有经过乔一帆的同意就约在了今日见面。
偶然听到花匠谈这个的乔一帆吓得马上收拾行李翻墙逃走了。
他快速穿过小路,身上被树枝划出一道道血痕,他顾不了这么多,只想逃离。
他隐约记得,自己晕倒前,闻到一股中药的味道。
想必就是刚才那人吧。自己身上的伤也好了,多亏了他。
不过……忘记问他的名字了,等下次见到他再说吧。
乔一帆想着想着,眼皮又有些沉了。

男人再次来到草屋时,见到的便是那人的睡颜。
真是没有一丝警惕啊……
他走上前来,坐在床边,温柔地拂过那人面庞。
接着手心就被蹭了蹭。
他触电般缩回了手,乔一帆仍睡得香甜。

他无奈地摇了摇头,给乔一帆掖了掖被角。
“做个好梦。”
男人轻声说道,认真地仿佛在对自己挚爱的人表白。
眼底的爱意似要溢出来,将床上的人包住。

11.
“王杰希你给我出来!!”
荣耀空间,一个穿着睡衣的男生喊道。
他一切都想起来了。

他叫乔一帆,本来是个富家少爷,两年前选择了逃婚,在乡野之地被王杰希捡到,自小便有怪病,病发时疼痛难忍,只有和王杰希待在一起才能缓解些。
但是日复一日地拖下去也不行,他就提建议让王杰希去找那名神医,结果他发现个惊人的事实。
王杰希就是那个神医,也是他的相亲对象。
雷,太雷了,天打五雷轰。

他一气,就再也没有起来过。
而王杰希不知从哪里搞出来个秘法,把他和自己都传送到另一个世界,重新开始养身体。
而刚才那个世界,就是最后一个世界。

带着斗篷的男子凭空出现。
“晚上好,一帆。”
王杰希抱住乔一帆,闻着他身上的清香,满足地蹭了蹭。
时间好似回到了那日。

乔一帆再次醒来,外面已是漆黑一片。
晚上了……自己逃走一天了。
虽然这一天大多数都是在睡觉中度过的……

他揉了揉有些乱的头发,发现床边不知什么时候多出来一个人。
啧,作为侠客怎么可以这般没有警惕性!
自责完,他又开始观察着床边人。
说起来他还没仔细看过救命恩人,唔……
早上看他,左眼比右眼好像大一点,不过闭上了眼睛倒也看不出来,鼻子很挺,嘴唇有些薄,
真真是赏心悦目啊!

乔一帆美滋滋地欣赏完美男,就和美男对上了视线。
果然有些大小眼……不过倒也漂亮,像是星辰一样。
左眼的星星多一点,可能是亲人死后都到了他的左眼里?
他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

一想到还有旁人在,他正了正脸色,轻咳一声:“啊……晚上好。”
“晚上好,你要不要嫁给我?”

12.
王杰希看到乔一帆那出神的样子,便知道他在想什么。
他放开了怀中人,轻轻地牵起那人的手。
“现在可以给我答复吗?”
“乐意至极。”
其实从来没有变过。

评论 ( 6 )
热度 ( 43 )

© 吱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