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の花はもう咲いたか?」
愿你一生清澈明朗,无忧无虞。别无所求。

【双花】酸奶做错了什么?

ooc预警
小学生文笔
只有对话,没错,只有对话。
我都不知道我自己在写什么…


孙哲平苦恼的看着自己的手机。
就在十分钟前,自己的母亲发来一条短信。
短信的内容只有短短几行:
马上过年了,我们也不计较太多了,领回来个男朋友也行,但是如果回来那天只有你一个人,你就看着办吧。
孙哲平是个gay,在一年前出柜,被赶出家门,现在住在大学舍友张佳乐的家里。
“二乐啊…”
正在喝着酸奶看电视的张佳乐转过头,看着孙哲平幽怨的眼神,不禁背后一寒:“大,大孙,你别这样看着我,有话好好说。”
“当我男朋友吧…”
“噗——”
张佳乐刚喝了一口酸奶,就被孙哲平的话吓得喷了出来。
“假装的…”
被喷了一脸酸奶的孙哲平淡定的把后半句说完。

“啊哈哈…大孙抱歉啦…”
张佳乐看着从洗手间出来的孙哲平,讨好的递过一盒酸奶。
“不了不了…刚才我说的事,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张佳乐听完前半句,乐呵呵的插上吸管,听到后半句,手一抖,酸奶就掉在了地上。
“咳…今日不易喝酸奶,王杰希发的。”
孙哲平指了指手机上王杰希刚发的朋友圈。
“大眼儿说的那就是真的不易喝了…”
张佳乐捂脸哭泣【bushi】
“咳…装一天男朋友是可以啦…那之后怎么办?”
“嗯?什么之后?”
孙哲平疑惑的看着张佳乐。
合着你自己都没考虑过之后该怎么办啊!
张佳乐暗自吐槽着,但还是跟孙哲平解释了一下:“这次过年应付过去了,那下次过年呢?下下次呢?我总不能一直陪你回家吧?”
“嗯…的确…啊,有了,下次过年直接说分了不就可以了吗?”
“那伯母又催你找呢?你还能说你阳【唷】痿没人愿意跟你吗?”
“咳…张佳乐啊…”
“哥我错了!别举拳头哥!”
张佳乐看着孙哲平举起的拳头,立马怂了。
“反正先把这次应付过去,以后的事以后说吧…”
孙哲平也只是做做样子,他无奈的瘫在沙发上,感觉自己就是个咸鱼【bushi】。
“那今天就开始练习吧。”
“练啥?”
“情侣的相处方式啊,被识破了就尴尬了,来,大孙,张嘴~”
孙哲平配合的张开嘴,接着被张佳乐塞进一块小曲奇。
“好吃吗?”
“‘啊!宝贝儿你太棒了!简直是美味!’要这样说吗?”
“咳……大孙啊,我想我们还是就像以前一样吧…”
“哦……”

春节前一天晚上
“额…伯父伯母好。”
虽然练习了很多遍问好,但面对真人还是有些紧张的,张佳乐看着面前的两位长辈,有些手足无措。
“你就是佳乐吧,长得挺好看的。”
孙妈妈看着张佳乐的模样,还是有些满意的。
“呵,还留个小辫子,跟小姑娘似的。”
孙哲平的爸爸到是没有给张佳乐好脸色。
“伯父你要是讨厌,我可以剪的。”
张佳乐最讨厌别人说他的小辫子,但这次却直截了当的说剪,倒是让孙哲平有点惊讶。
他诧异的看了张佳乐一眼,可人家根本没理他。
“但是,我想说的是,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看法,伯父你觉得我的辫子不好,我却认为它特别好,谁规定男生不能留辫子了?”
“你!”
“好了老头子,别刚来就把人家气走,我觉得佳乐的小辫子挺可爱的。”
孙妈妈瞪了孙爸爸一眼,接着又慈祥的看着张佳乐。
“对啊爸,我也觉得乐乐的辫子挺可爱的。”
一直没能插上话的孙哲平摸了摸张佳乐的辫子,笑嘻嘻的说。
“你们!”
“爸,妈,我和乐乐先回房间休息一会儿啊!”
“行,今晚你们好好休息!!”

“好了乐乐,别紧张了。”
回到房间,孙哲平拍了拍张佳乐的后背。
“大孙,我刚才是认真的。”
张佳乐的声音有些闷闷的。
“嗯?”
“我说,我是真的可以把辫子剪掉。”
“不用,挺好的。”

“你知道吗,我是真的喜欢你,我不想做假男友。”
“…现在知道了。”
“大孙,马上要到十二点啦…我也马上就不是你的假男友啦。”
张佳乐的声音有些颤抖,他看着孙哲平的脸,慢慢说到:“跟你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好开心呀,你以后的男朋友一定会特别爱你,因为你那么好,必须要珍惜的。”
“乐乐…”
孙哲平想去摸一摸张佳乐的头发,像平时那样,但是被张佳乐推开了。
“大孙,我之前想,只是做你的朋友就好了,可我现在变得自私了,我想让我在你的心里存在过…哪怕只是一天,一小时,或者一分钟。”张佳乐顿了顿,搂住了孙哲平。
“孙哲平,我心悦你。”
时间定格在半夜十二点。
“哈哈,十二点了,您的朋友张佳乐已回归~”
张佳乐松开了孙哲平,笑嘻嘻的举起了剪刀手。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叹了一口气,伸手抹去了张佳乐的眼泪。
“傻瓜…”
他长手一伸,把张佳乐搂在了怀里。
“我不想要朋友张佳乐,我只想要男朋友张佳乐啊,真是的,本来还想逗逗你,结果你还哭了…我也喜欢你。”
“难道不是‘啊,该死!宝贝儿我要被你感动哭了!’吗?”
“噗…张佳乐你不要毁气氛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孙哲平看着笑的像个二百斤的孩子的张佳乐,打算给他买一辈子的酸奶。

评论
热度 ( 21 )

© 吱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