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の花はもう咲いたか?」
愿你一生清澈明朗,无忧无虞。别无所求。

【冬至/18:00】他和他的酸菜馅饺子

嘛,第一次参加活动。

还请多多包涵。

ooc,逻辑不通

新年快乐。




1.

王杰希是一位画手。

他擅长水彩画,颜色绚丽美妙,神奇的像魔法一样,所以又被小粉丝们称为魔术师。

 没错,他就是某大型同性交友网站的一名绘画区up主 据说他注册时间是在冬至那天,第一次投稿也是在冬至那天。

ID为王不留行  对,就是那个治痛经的东西。

2.

至于为什么要取这个名字 还要从他大一的时候说起。

那是个不炎热的八月,刚入学的王杰希同学在各种社团中犹豫不决。

“同学,我看你骨骼清奇天赋异禀,加入我们篮球社,肯定大有作为!”一个身高至少有一米九的大男生走过来,眼睛bulingbuling的眨着。

那违和感,就像是一个温婉女子,穿着汉服在街上走着走着突然唱起来摇滚音乐,并操着东北话大声喊道:“诶妈耶大兄弟你来啦!”


王杰希自动忽略那热切的目光,脸不红心不跳的扯谎:

“抱歉,我已经有心仪的社团了。”

本以为这样能敷衍过去,结果那大高个仍不死心,继续眨着眼睛:“你要去哪里?我就不信还有社团比我们篮球社好。”

这回特效变成“皮卡皮卡”了。

哎呀,这怎么敷衍过去呢……

王杰希苦恼的想着,只是面上没有表现出来。

他突然眼前一亮。

就是你了,皮卡丘!【划】

3.

王杰希所站的位置的对面有个人举着一个很破的旗子,上面隐约能看到中草堂三个字。

王杰希看这个名字很顺眼,就冲那旗子指了一下:“那个,中草堂。”

大高个沉默片刻,然后严肃地拍了拍王杰希的肩:“既然兄弟你志存高远要加入中草堂,那我也不纠缠了,我们有缘再会啊!”

对面那个举着旗子活像个算命的学生听到他们两个的对话,笑着走到了王杰希面前,大声喊道:“从此,你就是我微草堂的人了!”

感受着周围同学投过来的看神经病的目光,王杰希觉得自己好像入了个大坑。

4.

这位举着破旗子的人名叫林杰,是中草堂的社长,大四。

而这个中草堂吧,虽然名字听起来很文雅,但它就是个每天义务打扫卫生的组织。

王杰希终于明白那位大高个同学的意思了,可是刚进社团,马上退就出去不太好。

“我们这个社团吧,特别的团结,每个人都会有个代号,就像你旁边那位,他叫方士谦,叫他防风就行。”

方士谦笑着冲王杰希挥了挥手,王杰希点了点头。

“然后,说实话挺对不起你们的,我高三了,算是很忙了,所以,王杰希同学,我现在想把社长这个职位交给你,可以吗?”

王杰希进了个不靠谱的社团,遇到了一些不靠谱的人。但是这些不靠谱的人,喜爱着这个不靠谱的社团。

王杰希不太想退社了,他莫名的有一种少年热血漫当中主角团的感觉。

“所以呀,这个王不留行的代号,就给你了。”

一秒……两秒……三秒……

王杰希转身离开这个小破屋。

呵,热血?不存在的。


5

最终王杰希还是没能退社,因为在这个社里,加很多学分的。毕竟是个清扫大队呢。

用句俗气且用烂了的话,时光荏苒,岁月如梭,

转眼间王杰希同学也从单纯的大一新生变成了大三的老狐狸。

其实中草堂虽说是清扫大队,需要做的东西并没有多少,很清闲。

什么都不用做还能混学分,这当然是学生们梦寐以求的事,所以中草堂被挤爆了。

最终人选还需要王杰希一一面试,对,面试。

面试的情况如下:


王杰希:“你的梦想是什么?”

路人甲:“……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王杰希:“退下吧。”



王杰希:“你的梦想是什么?”

路人乙:“我想要学长你的签名啊啊啊我超级喜欢你的!”

王杰希:“……谢谢,签名给你,再见。”



就在王杰希快要没耐心时,一个大一的学弟走了进来。

王杰希:“你的梦想是什么?”

学弟:“我……想和学长们一起做清扫工作。”

王杰希:“好的,入社吧。”

这是王杰希今天遇到的第一个清纯不做作还有梦想的小学弟。

王杰希对他印象极好。


6.

小学弟叫乔一帆,认真负责,愿意干活,是中草堂的小天使。

他有点害羞,平常不敢直视王杰希的眼睛,但是每次给大家带水总会给王杰希带比别人贵一点的。


就像是你在喝一杯凉白开,而坐在你旁边的那位正美滋滋的喝着冰阔洛。

差距一眼就能看出来。


所以大家都调侃他:“小乔怎么对学长这么好?是不是看上他了?”乔一帆被这样说时都会面红耳赤的解释,结果越描越黑,最后绝望了,干脆不理了。

但是贵一点的水照样每天都按时送到王杰希手里。

而王杰希每次给大家带甜点时,只会给乔一帆带一盒饺子。

连续一个学期都是如此。


7.

某周日,清扫大队来到了王杰希的家里。

家里很整洁,养了很多花草,还有一只蛮可爱的仓鼠。

王杰希逗了逗小仓鼠,看见清扫大队合不上的嘴,笑了:“它叫小仓,已经一岁半了,最大的花盆里是一帆风顺,会开白花的。”

清扫大队都好奇的来看小仓,只剩乔一帆一个默默的看着那盆最大的一帆风顺。

王杰希洗完手后,就看见乔一帆一个人对着一盆一帆风顺发呆。

“一帆,不去看看吗?”

乔一帆被王杰希一叫,才缓过神来:“没事,我看看花就好了。”

王杰希眼底有微不可查的笑意涟漪扩散开来,他不动声色的摸了摸乔一帆的头,果然很软。

“很巧啊,你是一帆,它也是一帆,不过……你比它可爱。”

“拿小乔和植物比?社长你要是想撩我们乔乔还需要多练练呀!”

刚才还在看仓鼠的柳非,发现自家社长和自家小天使在旁边“幽会”,八卦的走了过去,刚到那里就听见王杰希把乔一帆和植物比较。

#高智商社长情商太低了我都看不下去了怎么办#

#论学长和学弟那些不得不说的故事#


王杰希听了柳非的话,很苦恼。

可是…一帆真的比它可爱啊。

没有谈过恋爱的王社长很方。


大部分同学对王杰希的评价是双商高,人缘好

目睹了一切的柳非同学表示:智商挺高,情商……呵呵

8.

在放寒假前一天,乔一帆拖着行李找到王杰希。

他头低得比平时还低,耳朵红的像王杰希给别人带的草莓蛋糕,没有他的一份的那种。

“学长…”

“东西收拾完了?”

乔一帆准备了一个月的话被打断了。他悄悄地抬头看了一眼王杰希。王杰希嘴角微微勾起,眼睛里似有笑意。

这让乔一帆想起了自己陪妈妈看的偶像剧里的男主角,或许这就是妹妹口中的苏吧,乔一帆的脸又红了几分。

“收拾好了,学长我……”乔一帆鼓足勇气抬头看向王杰希,结果却又被王杰希打断了。因为他摸了乔一帆的头。

“收拾完了就早点回家,别让父母担心,下学期见。”乔一帆的头发软软的,摸起来很舒服,王杰希不动声色的又揉了揉。


“对了,行李能搬动吧?”在乔一帆打算走时,王杰希提道。

“可以的……”

“据说今晚月亮很美,记得看。”

“会的,学长再见。”

王杰希表面上十分冷静,其实内心还是有点……小紧张。

[希望一帆能明白。]

[希望那本东西能送出去。]


8.

乔一帆其实家离学校并不远,坐在公交车上,乔一帆鬼迷心窍似的,拿出手机查了天气预报。

是阴。

学长当时是果然没话可说了呀。

乔一帆想起王杰希有点生硬的语气,噗哧一声笑了出来 。

他好可爱啊……

果然自己还是喜欢他。


到了晚上,乔一帆迷迷糊糊快睡着时,收到了特别关心的提醒。

他只有一个特别关心的人。

乔一帆马上精神起来。

他打开qq,发现备注为“偷心者”给他发了两个消息。

偷心者:

[图片]

偷心者:

一帆,今晚月色……真的很美。

乔一帆猛然起身,拉开窗帘,皎洁的明月悄然悬挂在夜空,它柔和的光辉似乎比平时明亮了些。

果然天气预报不可信……

乔一帆突然笑了出声。

[学长现在就在看月亮吧?和学长看同一个月亮,真是……超开心的啊。]

乔一帆回复:

是的,它超级好看,谢谢。


接着乔一帆又打开了一个群,名为“王杰希后援团”

一寸灰:

[图片]

一寸灰: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9.

这个王杰希后援团,是王杰希的一众迷弟迷妹建的,每天都会有各种人晒“同款”

比如……

路人甲啦:

和学长穿了同款鞋哈哈哈~


路人乙呢:

和学长留了同款发型吼吼吼~

还有的人……

路人丁唉:

和学长参加了同款晨练诶嘿嘿~


路人丙哈:

和学长上了同款老张的课咿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更有甚者……

我不认识你:

和学长呼吸了同款空气哦吼吼~


你认识我吗:

和学长感受了同款雾霾嘿嘿嘿~


而刚才的乔一帆,就属于上面那种。

无可救药。



10.

寒假过去,又是个忙碌的学期。

王杰希来社团的次数比以往少了些。

是真的很忙呢,还是想要躲人呢……

或许只有他自己知道。


王杰希自从给乔一帆发过那条消息后,一直都不太……正常。

虽然办事依旧利索,性格依旧挺好,但是用qq的时间长了很多,几乎是闲暇时间都会看,但也没见他打字,就是一直在翻看。

柳非:#社长好像是个窥屏王我以后说话是不是该注意点#

其实王杰希是在看乔一帆,在每个有乔一帆的群里他都会寻找乔一帆的影子。

嗯,我们严肃的王杰希社长并不知道有特别关心这一说。

保持了一个学期这样的生活,假期再一次到来。


11.

暑假王杰希和清扫大队又聚了一次,结果发现少了一个总低着头的男生。

“一帆呢?”王杰希拉住一个人问。

“欸?社长你是多久没来社团了?小乔好像去兴欣了。”刘小别正戴着耳机听歌,突然耳机被王杰希拽了下来,还有点懵,瞪大眼睛看他。


[是不是他看出来我喜欢他了?]

[早知道不那么冲动了。]

王杰希开始后悔自己没有多去社团。


“小乔走了我也能理解,社长你看啊,人家天天给你买好东西,结果你就给人家饺子?上学期更好,直接都不怎么来了。”正吃着草莓蛋糕的柳非含糊不清的说道。

“饺子比蛋糕好吃啊。”王杰希有点摸不着头脑。

“……可能就社长你这样认为吧,唉……”

为王杰希的低情商叹息之后,柳非又继续埋头苦吃。


[一帆……不喜欢饺子吗?]

王杰希开始怀疑自己的口味。



12.

今天是冬至,也是乔一帆躲王杰希的第三个月。

王杰希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了这天。

冬至吃饺子,天经地义。

王杰希拿着一个大袋子来到摄影社的地盘,迎接他的是叶修:“哎哟大眼儿啊我们这可不卖破烂。”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我找一下乔一帆。”

“啧,我跟你说,小乔可不是破烂,我们不卖的。”

“我知道,帮我叫一下。”

王杰希在心里默默补了句,他是我爱慕的人啊。



13.

乔一帆出来了,王杰希丝毫没了社长和学长的尊严,手足无措的递给乔一帆袋子:“今儿冬至,吃饺子。”

他顿了顿,接着说:“我很喜欢饺子,咳……也特别喜欢你,我想把我喜欢的东西都给你。抱歉,我不知道你不喜欢饺子…”


乔一帆红着脸把袋子接过来,小声的说:“喜欢的……”

情商为0的王社长问道:“你也喜欢饺子……?”


乔一帆鼓足勇气,大声说道:

“喜欢饺子,但是最喜欢王杰希!!”

幸好这个点大家都去吃饭了,兴欣这个地方也偏,不然明天的论坛头条就会变成:

#震惊,某学弟公然表白王学长,原因竟是……#

乔一帆脸更红了。


14.

乔一帆来到王杰希宿舍,刚好没人。

打开袋子,发现里面不仅有饺子,还有一本画册。

“翻翻看?”王杰希笑着把画册递过去。

乔一帆好奇的接过,有一股饺子味。

还是酸菜馅的。


他翻到第一页就没忍住笑了出来。

不是他笑点低,而是这画……实在是太不堪入目。

画上的人歪歪扭扭,比例一言难尽,旁边还画着几颗不明显的小红心。他憋着笑继续往后翻去,却发现每一页都有明显的进步。

而画上的人,也就越来越能看出来是谁。

乔一帆。


直到最后一页,画面从单人变成了双人,两个男生走在一起,个子高的男生紧紧的拉住另一个男生,好像在向世界宣告,他们在一起了。

“怎么进步这么大……”乔一帆手指拂过画上两个人的脸庞,眼睛笑得弯弯的。

“每一阶段,我都会选一张,那边的桌子上,都是。”王杰希搂住乔一帆的腰,用脸蹭了蹭乔一帆的头发,果然,还是很软。


两人腻歪一阵后,想起了被遗忘的饺子。

然而饺子君已经全部灭亡。

“咳,它们本来很好看的。”

“我知道,看起来很好吃。”乔一帆笑着吃了一口饺子。

王杰希俯身亲了他一口,酸菜馅的。

他觉得这个世界上还有比饺子更好吃的东西了。


15.

叶下红:

上面便是王不留行大大的恋爱史,虽然我也不知道怎么扯到那里的……顺便透露一下,大大的冬至贺图,也就是刚才发的那个,是大大的男朋友哦~今天是他们在一起五年的纪念日,撒花~


飞刀剑:

撒花


独活:

撒花!


王不留行:

谢谢。


柳非还没有反应过来,就收到了系统提示,帖子被删了。

接着她就收到一条私信

王不留行:

毕业了别以为我就收拾不了你啊。


柳非默默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



评论 ( 15 )
热度 ( 56 )

© 吱星 | Powered by LOFTER